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纽西兰之旅——示威

来到纽西兰,除了风景漂亮,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体验,酸甜苦辣,样样皆具。

就谈一谈其中一件愉快的事情。我一来到纽西兰,就前往南岛基督城。我和友人在基督城参观了当地历史最悠久的基督教堂(全国第三大城市基督城是因该教堂而命名),甚是愉快。

参观完后,我们一出教堂,就看到基督城市中央广场,有一群人,大概廿余人,有大人、小孩,在准备大字报和气球,电视台记者也正准备采访。我们便趋前看,原来大伙儿在准备示威,和平请愿。

他们和平集会的诉求是要求政府不要撤销成年人教育和夜晚学习班的津贴。纽西兰有许多成年人和老年人都有在晚上上课和自我学习,他们有的念书、有的上烹饪班、有的上太极班等等。由于成年人上午和下午都要做工,要学习和进修都必须等到晚上才有机会。最近,他们的府要取消继续津贴成年人和老年人的夜晚学习班,将使到他们失去受教育的权利。

他们把写有标语的大字报靠在警察局墙上,警察不但没有捕任何人,更没有在旁监视。可见纽西兰的警察达到人权标准98%,在处理和平集会这点上,大马警察可要向纽西兰警察学习了。

支持争取基本人权的一群,为弱势呛声!看我举牌的英姿!

7 comments:

  1. Hi...your blog is very nice. I like to visit your blog. Don't forget to visit my blog at

    ReplyDelete
  2. 如果我国也有这种基本的说话权力,我们的日子就好过很多了。可悲的是,连生存的权力竟然都被剥夺了。

    ReplyDelete
  3. 康辉,

    你有没有想过在那里组织工会哦?

    那天我跟韩国的工运领袖聊天,一时兴起,想感受到外国打工,组织工人,特别是被国籍歧视薪水的工人。

    不如你就在那里组织工人,回来再告诉我那种经历。反正在纽西兰示威不会被捉被打。哈哈。

    ReplyDelete
  4. 恭喜你成为最佳时事部落格的得主。

    ReplyDelete
  5. 我明年三月会去纽西兰玩哦,有什么好介绍?

    ReplyDelete
  6. 迟了回复,真抱歉。

    谢谢光亮和国文。

    古克石,纽西兰好玩的地方多得是。你一定要去基督城一游,然后也可以去Kaikoura爬山看海,太多好玩的地方了,你也可以买一本new zealand lonely planet来看看。

    当然,最重要是和当地人或那里遇见的人多谈天。

    当然,你抵达后有很多果园工作做的。

    ReplyDelete